冰淇淋暴发户

老规矩。刷到哪对磕哪对。北极圈常驻嘉宾。

回去

*是关于前大的一个头脑风暴,我真的爱惨了他。他是天空中最接近人间的那颗星辰。



-逍遥门大师兄东方纤云年少有为、霁月风光,因逆天而行而雷霆加身。-

-卒年不详。-

 



“…天道使者。我恳请您…帮我。”

 



东方纤云。

 

轮回。轮回。次次轮回。

东方纤云睁开了眼。这次死后的世界被笼在白茫茫的混沌之中,天地均是浑然一体,宛如一片虚渺云雾所构成的幻影。他起身,拂去衣袍上的尘灰,四处张望却没找见踏过无数遍的小路。那条通往轮回的小路。他就安静乖张地伫在原地,像是迷路的远途人。

 

此地有不知从何处吹来的风,将他的青丝抚在空中丝丝缕缕打成结。东方纤云伸出手,将那撮打结了的墨发握入掌中。那是他的命数,是他逃不过的天理,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情。

 



那条路在哪?他想。

 



“那条路被你踏碎了。”

神明在虚无处用苍老的声音回答,吐息间云雾退散。

 



那条轮回之路被东方纤云踏碎了。轮回,轮回,次次轮回。那条古老的小径承载不起他一遍遍的踏,路旁的忘川湖给他一回一瓢舀见了光秃湖底,神开始不再为他所作出的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转变而感到惊奇,天道也一次次执行同样的指令直至疲倦。

于是上苍藏起了那条路,收回了一次次给予他重启的恩赐。

 



东方纤云坐在一片白茫茫的荒芜之间,睁开了他鎏金色的双眸,其中无喜无悲,像是极寒地带为数不多显现出来的东西,只有冰冷与清明。他抿紧了双唇而后握紧双手,仰首敲向那一片白茫茫的虚无之处,像是孩童一般固执地凝视着,为了从中刨出什么来响应他的期待。寂静中,在白茫茫的天地里就那么端坐着一个谪仙般的人,腰杆笔直,仰头瞧着那天道眼底却无半点悲喜。



他的悲喜好似在循环往复间被悉数剥夺,除了一个空荡荡的执念以外什么也没剩下。不对。还有痛。还有回忆。

 


“我要回去。”

 


黑发金眸的少年撑着自己的长剑站起身来,微微扬起头颅在滚滚雷霆之下凝视那天道。他没有将剑锋指向那雷霆,只是无声的挺直了腰杆,在寂静之中伫立着。像他无数次做的那样。逍遥门大师兄东方纤云,一届凡人而已,只是一次次的轮回给他磨锐了锋芒,一次次的重启让他抓住了一个又一个人的手。从叶昭昭,到龚常胜,到秘境中本来走不出的众生,还有很多很多,最后换来一句“逍遥门大师兄东方纤云年少有为、霁月风光”。

那剩下的呢?东方纤云不知道,但他扬起了自己的头,朝那声音的起源走。

 

 


“他恨你。恨不得杀了你。”

我知道。东方纤云没有停住步伐。

 

 


“我要回去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